文:楊馥瑄

張媽媽才45歲,但近期因為腹痛就醫,竟發現腹中有已移轉的惡性腫瘤,看著整天不務正業、花錢如流水的丈夫和現在剛要念小學的寶貝女兒,雖然自己有買人壽保險,但無法確定保險金能真的用在照顧女兒身上,對孩子未來的擔憂,實在是只有同樣為人父母的才能體會……

周先生常常怨嘆太太寵壞孩子,兩夫妻白手起家共同經營一家公司,幾十年的努力才讓一家人衣食無缺,讓孩子無憂無慮的長大,但也因為過度的保護和寵愛,孩子成了崇尚「高品質生活」的愛好者,收入完全跟不上支出的速度,眼看再這樣下去,不管留下多少財產,恐怕都會在短期內坐吃山空了⋯⋯

這些都是身邊的真實案例,相信你也有認識這樣的「張媽媽」與「周先生」,聽起來好像適合透過信託來解決他們擔心的問題?當自己遇到財務的問題,你會請教誰來得到解決方案呢?第一個對象可能是「網路大神」,所以現在才會看到這篇文章,或者也想要找人諮詢,但是你問的人有相關證照嗎?各行各業都有不同的專業:生病了要看醫生,我們會到合格的醫療院所找有執照的醫生;打民事官司會找民事經驗豐富的律師;公司帳務要詢問會計師。像上面這樣牽涉到各種財務狀況及「心愛的家人沒有我該如何生活下去」這麼重要的問題,你該問的是「專業的理財規劃顧問」。

如上所述的案例,想要按照內心的意思,照顧家人的未來,所要運用的工具可能包含信託、遺囑、保險、資產重新分配調整……等,理財規劃顧問能夠依據每個人不同的背景,深入了解需求與理財目標,為你整合各領域專家,提供縝密且最佳的解決方案,而非單一片面的解決工具,對比自己摸索而言,絕對可以提供更完整且全面的建議,並且不用再擔心單一領域的金融從業人員,是否只是為了成交他們所銷售的商品或業務,才提供這樣的建議方案,雖然要付出顧問諮詢費,但是絕對值得!

有句話說:「不用錢的最貴!」,請開始改變你的思維,願意找專業的理財規劃顧問,為專業價值而付費,才能少走冤枉路,得到最佳解答!

 

作者簡介

姓名:
楊馥瑄

經歷:
臺灣國際認證高級理財規劃顧問CFP
TFPA台灣理財規劃產業發展促進會理事
樂學網[理財觀念實務班]講師
理財周刊線上直播課程講師
Smart智富月刊保單評選委員
政治大學壽險經營管理碩士學分班
台灣大學高階財富管理研究班

Share To:

homalulu

Post A Comment:

0 comments so far,add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