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方芊淳

加入保險業幾年了~

發現不只是商業保險需要了解,在社會保險制度下的勞保、健保各種稅法的規定,每一個環節都息息相關也緊緊相扣。

因應這樣的需求,業界就很多顧問管理公司針對每一種專業來開課,報名過幾次後發現,每堂課都只用幾個小時要談完全部內容,架構不完整,非常零散式的學習,反而浪費了時間跟金錢,之後就一直想找到可以完整學習的機會。

偶然發現與CFP前輩交流,感覺到專業的顧問為客戶做的規劃,不是單一面向,而是把客戶一生會面臨到的問題,保險、不動產、投資、稅務、信託、遣產....全盤考慮進去

以客戶利益為優先,財務目標設定、提供解決方案 ,並持續追綜而非只是提供「商品」

心想能成為他的客戶真好,有這麼多專業的內容可以諮詢,還是自己也來參與考試,羨慕別人的專業,不如讓自己成為專業,從懷孕3個月開始準備上課及測驗,原本產前的考試因為疫情延後,一路到整個坐月子期間都在為考試而準備。邊育兒餵奶換尿布,邊按財務計算機的經驗,也真的是夠難忘了!很順利的花了整整一年的時間,一次到位把AFP&CFP考照完成了~

加入台灣持證人組織理促會,新手的持證人,對於持續專業進修CPD時數、認證相關規定還有課程都一頭霧水,幸好在前輩引領下加入了理促會,替工作繁忙的各位顧問,提供了許多CPD課程、通知重要資訊。顧問交流裡有各產業的高手雲集,遇到的問題都不盡相同,能夠在這裡找到不少資源,不用每個客戶的問題都只能靠自己來解決,還能借助大家的力量來展現專業!

另外在自媒體興盛的時代,協會裡有許多經營有成的顧問,提供自身的經驗分享,讓自己可以漸漸理出方向,即便沒有要經營個人品牌,在顧問的路上有一群人能互相協助及分享,真的是揪甘心阿~

 

作者簡介

作者:
方芊淳

現職:
國際認證高級理財規劃顧問CFP®
富邦人壽

 


Share To:

homalulu

Post A Comment:

0 comments so far,add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