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110年7月8日 (週四)

主題:房地合一2.0解析及影響

講師:王澤仁CFP®

撰文:教育訓練召委 滕家詮CFP®


這是七月份的第二堂線上CPD課程,基於理促會七月第一堂線上課程的熱烈參與程度,教育訓練組也預期了這堂課的熱烈參與的情形。果然,如我們預期,報名開放的三天內,就達到報名人數上限的八成!

課程的議題是房地合一2.0的剖析及影響,房地產的購置,不論目的是自住還是投資,以華人的社會來說,都是有相當的重視程度,近幾年來,台灣的房地產市場,顯然飆升的很厲害,朋友在20年前是個20出頭的年輕工程師,薪資不高,感嘆房價太貴,買不起房子,等了20年,薪資已有成長,但仍然是跟不上房價的漲幅,依然買不起房。

這次,財政部為防杜短期炒作不動產,維護居住正義,遏止租稅規避,維護租稅公平,並穩定產業經濟及金融,擬具「所得稅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 (下稱房地合一稅2.0),在朝野立委高度共識下,在2021年4月9日上午經立法院三讀通過,俟總統公布後,將自今110年7月1日起施行。

課程安排在7月8日,也許還看不出來這項稅法的改變有多大的影響,不動明王的王澤仁老師,是具有地政士、不動產經紀人、不動產估價師三張證照的不動產達人,課程中老師很用心地闡述房地相關的舊制財產交易所得稅,到奢侈稅,房的合一稅1.0、到現在已實施的房地合一稅2.0,以及其修正後相關影響。

這次的課程大家依舊是反應非常熱烈,對於房地產這樣的資產,至少大家是熟悉的,即使不是自己擁有,也會聽親朋好友談上一些,擁有者會遭遇到那些稅負,如果以後要處理,是在身前就給後代好呢?還是過世了,用繼承的方式來處理?要如何處理,接手的人,才不會有所怨言呢?假若資產的價值很高,是否有先預留一筆要繳稅的錢呢?擔不擔心會被賤賣來抵稅呢?利用房地產做投資還有高的獲利空間嗎?課程中王老師對房地合一稅修正成2.0版的詳細闡述,剖析了7月1日起的新策略在房地產購買上的應該注意的細節及雷區,獲益良多。

經由王澤仁CFP®深入淺出地剖析國人最喜愛的資產-不動產的稅務,短短的兩個小時,卻是讓我們領略了房地產稅務的實務經驗,相信每位學員也在房地產地稅務上更精進一層!

課程大綱

  • 不動產稅制全面鳥瞰
  • 房地合一稅修正內容
  • 房地合一稅新舊判斷
  • 房地合一稅報繳罰則
  • 房地合一稅節稅策略


Share To:

homalulu

Post A Comment:

0 comments so far,add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