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6(二)日下午,偕同部分幹部拜會FPAT秘書長傅清源,席間秘書長提到今年與未來工作重點,需要理財促進會共同推動,分述重點如后。

2021年工作重點:

  1. 4月份的理財規劃書活動,接軌國際外,亦是未來CFP認證考試的內容。FPAT預計在未來持續教育中強化此項目的內容。
  2. 10月份世界投資者週論壇,將在疫情控制與預算許可下,廣邀國際級的演講者來訪。也望大家可以提供特定有學習需求的主題,給FPAT做為邀請參考。
  3. 教育訓練部分,有將內容調整的計畫,能更接軌現今環境的需求,強化科技的運用,因應未來的數位轉型。

其他談論內容:

  1. 針對研訓院2020年發表的台灣金融生活調查報告,當面邀請傅所長以金融研訓院身份,對會員們以這份調查報告做課程的分享。
    此外,歡迎各方好手針對此報告特定主題做研究提案,可申請經費外,研訓院也可以提供原始資料(Raw Data)用於統計研究。
  2. 金融機構推動財富管理2.0下,針對高淨值(高資產)的客戶,CFP®應有服務高資產客戶,滿足多樣化及國際化財富管理的能力。
    財管2.0:
    https://www.fsc.gov.tw/ch/home.jsp?id=96&parentpath=0,2&mcustomize=news_view.jsp&dataserno=201912310001&dtable=News
  3. 因應老化少子化社會,信託2.0的相關業務內容,CFP®應積極投入參與,改變以往過於偏重理財信託的現況,發展為客戶量身訂作之全方位信託業務。
    信託2.0計畫:
    https://www.banking.gov.tw/ch/home.jsp?id=169&parentpath=0,2&mcustomize=news_view.jsp&dataserno=202009010001&dtable=News
Share To:

homalulu

Post A Comment:

0 comments so far,add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