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郭彤薰

過去在銀行當理專近十五年的時間裡頭,曾發生過二次令我至今難以忘懷的事,埋下了我後來從事保險經紀人的種子。其中一件發生在105年年底,一位從事清潔工的老奶奶在銀行一開門九點整就進來找我。

老奶奶說:「郭小姐您可以幫幫我把保單裡的臺佰萬拿回來嗎?我一歲半的孫子得到眼癌,現在需要錢去日本治療!」
瞬間我的大腦閃過了一堆訊息!
  • 美元利變增額壽險不到二年,解約金連保本都不到!
  • 目前的匯率對她是否有利?
  • 一歲半的孩子得到眼癌,以後該怎麼生活?
  • 孫子沒有保險嗎?
  • 孫子的爸爸媽媽自己沒有經濟能力來解決嗎?
看著奶奶的著急,保持冷靜是我當下告訴自己該做的。
「奶奶您請坐,先別急,請您詳細說明一下情況,好讓我了解如何做最好的協助。」我假裝平靜的招呼著老奶奶。

接下來,已達退休年紀的奶奶淚流滿面的說著那日醫生確診時家裡慌亂的情況。
故事先描繪到這,說實話,我那時鼻頭一紅,也替疼愛孫子的奶奶難過,但保單的解約不是解定存,有損失的可能,再加上這筆錢是奶奶日復一日清洗馬桶,打掃環境省吃儉用存下來的,簽約當時的初心是透過理財工具將養老金給變大。當下我心裡苛責不已,我的建議對奶奶來說是個錯誤,我沒能讓他的養老金長大之前,就得看著他的養老金花在沒預期且無法對孩子說不的支出上面。我氣自己當初為了銀行業績快速成交,沒有跟奶奶好好溝通緊急預備金的重要,更氣當初沒有在她分享有孫子時,提醒她孫子可以買保單,200萬定期癌症險,保費一年只要780元。

您可能會問我,為什麼當初我沒做,俗話說千金難買早知道,萬般無奈想不到。是的,我沒做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我想不到。

在銀行從事近十五年理專的工作,我每天就是不斷銷售由客戶承擔風險的金融商品,對保障型的保險一無所知。把客戶確定的存款變成我確定的業績,最後變成客戶不確定的財富,這讓我身心俱疲。所以轉型為保險經紀人後,我讓每一位保戶都擁有適合他們的保險單,讓他們碰到風險發生時,保單化成了他們的印鈔機,守護圓滿的家庭。

Share To:

台灣理財規劃產業發展促進會

Post A Comment:

0 comments so far,add yours